仿生景

我是你们的小甜甜吗?

很无聊的脑洞,不想写了

“嘿,Erik,Erik?”

Charles连着叫了两遍,Erik才回过神来,看向眼前的校长男朋友。

不,准确来说他并不算是Erik的男朋友,只是床伴的关系,也许还有那么一丢丢的真情,微乎其微。他们轰轰烈烈地爱过,在年轻的时候。然后在古巴的沙滩上,又风风火火地分手。乱七八糟各种型号的导弹在半空中像烟花一样炸开,七零八落的弹片如雨点般散落在他们四周。他们的感情也是差不多的情况,裂纹丛生,然后碎了一地。

此后又花了数十年去修补。但往往是刚一有了讲和的苗头,没过多久就又因着相同的问题起了争吵,未了的棋局还摆在桌上,那人便怒气冲冲地起身要走,留下年轻的校长一个人独守学校唉声叹气。这样的过程循环往复,最后两人都感到厌倦。他们达成了一个奇妙的默契,你要走我不拦你,你要来我也欢迎,吵归吵闹归闹,熄灯之后床上抱。这是一个很完美的距离,各取所需,但又不需要对对方负责,没有压力,令人舒适。

“怎么了?”Erik问。

Charles皱起了眉头,“你在听我说话吗?”

“当然!”Erik大声回答,他有些心虚。

“那我刚刚说了什么?”Charles身体后仰靠在轮椅上,双臂环抱在胸前。他看向Erik的目光如同在看一个撒谎的学生。

Erik在他的注视里举手投降。“好把,我承认,我在走神。抱歉,你能再重复一遍吗?”

Charles冷哼一声,对他注意力不集中的行为感到不满。他没说话,眼睛也不看Erik,只用手控制着轮椅往外走。他在赌气。

当他快要转到门边时,Erik一伸手,轮椅带着Charles又飞了回来。

他坏笑着看向Charles,丝毫不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Charles微恼地瞪着Erik,但这不能怪到Erik头上。要怪的话,只能怪他自己不把轮椅换成非金属的,一点防备心都没有。

“再说一遍,”Erik认真地看着Charles的眼睛,“这次我一定认真听。”

Charles翻了个白眼,自知如果不把话说清楚,他今天怕是出不去这个门。摊上这样一个不讲理的人真的挺烦的。他叹了一口气,然后细细地把他关于X战警的实训计划的初步想法又对着万磁王讲了一遍。这一次,这个身经百战的变种人领袖听得十分认真,他不断地点头再点头,即使Charles岔开话题开始讲他今天穿的紫红色衬衫难看的要死,他也依然是这副认同的神情。这个男人天生了一张严肃的脸,再加上那双深邃的灰绿眼睛,你很难在他不笑的时候发现,他其实在开小差。

可惜他骗不过Charles。泽维尔学院的校长对着频频走神、不认真听人说话的Erik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然后在下一秒时笑容消失,面若冰霜。事情讲完了,他没道理再让Charles重复第三遍。校长先生带着被忽视的愤怒摇动轮椅离开,无视了身后追来的脚步声。感谢Hank装上的这个电动装置,它让Charles有了飞一样的速度。该死的Erik也终于有了一点自知之明没有滥用他的能力,他要是再敢吸一次轮椅,Charles会在餐厅的中央立上一根钢管让他好好地绕着那根美丽的金属跳上一整天的钢管舞。

...

Erik有点烦。

他和Charles之间的完美距离忽然变得不那么舒适——自从他发现了床头柜里的安全套少了一只。

Erik记得很清楚。那是崭新的一盒套套,西瓜味的,是超市里的新品。他甚至还没有试用过。然而这次回来的时候,他惊讶地发现,这盒安全套开封了。

这不对,这很不对,非常不对。

这间房间位于顶楼的最南侧,是Charles特意选的离学生宿舍最远的位置。他的城堡里有无数的房间,而这一间是单独留给Erik的,一个不定时来拜访的老友。一般人不会来这里,更不会躺在这张大床上,拉开床头柜,拆开安全套的包装盒。除非——

除非Charles主动带人进来。

这个可怕的想法让Erik一整天都心不在焉。他没法集中精力去听Charles长篇大论,他看见那张嘴唇在动,但唇间吐出的词语却像米糊一般结成一团,Erik捋不清其中的逻辑和关系。他晕乎乎地盯着Charles唇瓣上的细纹,恼火地想着会是谁在安全套拆封的那夜亲吻过他那温热柔软的嘴唇。他的心中升起一丝不悦,像是自己的所有物被旁人所侵占。但下一秒他意识到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Charles不是他的所有物。他可以去找任何一个他喜欢的人上床,而Erik无权干涉。他们没有婚姻关系,只是棋友而已。

Charles开始找别人约会了,Erik有些心酸地想,他甚至把人带进他们的房间。这里不再是Erik的专属了。

想到这里Erik警惕地看了一眼他们收纳象棋的地方。很好,那里没有移动过的痕迹。Erik舒了一口气,像是在庆幸他的地位没有完全地失去。

眼下的状况已经很糟糕了,然而它还有连锁反应。Erik的表现让Charles生气了,他认为,在别人讲话的时候走神是一种很不尊重人的表现。Erik准确无误地戳到了他的怒点。Charles本来打算把今天一天的课都推给Hank去上,但现在,他改主意了。

Erik没有追上Charles。他让轮椅驶进教室里,然后关上了大门。被关在门外的Erik想了想,他回忆起上一次打扰Charles的下场,决定还是不要贸然推门进去比较好。

他讪讪地走开,像只幽灵一样游荡在城堡里。那群X战警们今天都不在学校里,大概是受了指派去世界上的某个角落维护和平去了。Erik也乐得不和他们见面。几个月前Erik还带着他的手下们和他们真刀真枪地干了一架,虽然没有人员死亡,但是两边都受了不轻的伤,足足休养了半个月才勉强恢复元气。Charles又一次挫败了Erik的计划,但他之后也巧妙地帮助了他。在Erik那边的人养伤的时候,他去和政府交涉,取得了一个还算可以的结果,虽然依旧离Erik提出的要求差的很远,但多多少少也让变种人的生存状况有所改善。

也不知道快银现在在做些什么,Erik想到。他信步走至厨房,在看清餐桌后站着的是什么人之后,不由得怔得钉在了原地。

那个人当然也看见了Erik。

他将手上的金属利爪收了回去,斜斜地看了他一眼。“好久不见,万磁王。”

是金刚狼。

他的手上正在滴着汁水,大概是爪子上的西瓜汁流到了手背上。餐桌上是切成许多瓣的西瓜。Erik怪异地看了他一眼。而Logan没有理会他的眼神,捧起一片西瓜自顾自地吃了起来。

评论
热度(6)
© 仿生景 | Powered by LOFTER